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坚守初心使命、加强综合执法,为建设美丽渔区再立新功”专题党课在渔政支部开讲
发布时间:2019-11-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

渔政区.png

11月7日,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围绕初心使命坚守、农业综合执法及美丽渔区建设,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殷淑芳为渔政支部全体人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赵卫忠政委主持会议。

殷局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总要求,回顾了长江禁渔期、海洋伏季休渔制度设立、调整的发展历史,多角度多层次阐述了加强综合执法、建设美丽渔区的重要性。

履行渔业执法职责,发展渔业生态文明,建设美丽和谐渔区,是渔政执法人员的职责和使命。党课上,殷局长对支队全体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以主题教育总目标为指导,党员干部要坚守渔政执法人员的使命和初心,始终保持忠诚于党、忠于人民的政治本色,不断深入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以综合执法总任务为抓手,要矢志担当作为,强化渔业执法,建立健全长江南通段水域退捕禁捕长效机制,贯彻落实“依港管船、依港管人、依港管渔获物”的海洋执法要求,深入推动渔业安全监督,切实开展长江口非法捕捞专项整治;三是以主题教育总要求为引领,坚持“学”字当头,“改”字贯穿,“实”字打底,对照党章党规、执法要求及渔民诉求等检视问题,制定方案落实整改,改真改实,为建设美丽渔区再立新功。

随后,支部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主题党日活动,殷局长带头检视个人存在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明确改进措施。部分党员代表也对照党章、《准则》及《条例》,进行了自我检视,并在现场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