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讲政治守初心 勇担当作表率
---黄巍东同志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
来源:市政协机关 发布时间:2019-12-08 阅读次数: 字体:[ ]

近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巍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政协机关第三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交流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心得体会。

黄巍东指出,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通过参加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和自学等方式,认真研读规定书目,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把握精神实质,注重知行合一。

黄巍东要求,一要坚持心中有党,旗帜鲜明讲政治。人民政协作为政治组织,旗帜鲜明讲政治是人民政协的本质要求。要把政治性贯穿政协履职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二要坚持心中有民,协商为民守初心。心中有民,是力量之源、胜利之本。人民政协来自人民,是在我国政治体制中唯一由界别组成的政治机构。人民性是政协与生俱来的本质属性。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为群众谋福祉作为最大追求,把密切联系群众作为必修功课,贯穿于履职全过程。三要坚持心中有责,干事创业勇担当。心中有责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立身之本,也是从政准则和成事之道。提振精神状态,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开拓创新,认识和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切实担负起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当前,重点做好扎实有序、全面推进全市“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工作。四是坚持心中有戒,清正廉洁作表率。党纪国法是刚性约束,是党员干部不可逾越的红线和高压线。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立道德高线、筑牢纪律防线、严守廉洁底线,以良好政治文化涵养政协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