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学在前 抢在先 做在实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0-03-19 阅读次数: 字体:[ ]

调整大小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理论中心组学习.jpg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领导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干劲,学习苏州“三大法宝”,回答好新时代南通“发展四问”,3月13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焦广琪主持学习研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局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焦广琪指出,要深刻学习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精神,准确把握苏州“三大法宝”的精神要义,真正找到与苏州等地区在发展理念上的差距,重点抓好“五个带头”,即带头解放思想、带头高点定位、带头抢抓快干、带头抓好队伍、带头增强“狼性”,在全系统形成激情干事、争先实干的浓厚氛围。

焦广琪强调,全局上下要在专题学习研讨的基础上,持续学、深入学,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在研究、借鉴、运用“三大法宝”过程中充分履行好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一是融会贯通,在学习领会中把握大局。全局上下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立足岗位、融会贯通,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注重把学习成果与南通实际、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实际相结合,真正学到精髓、用在实处。

二是对标找差,在检视反思中立好标杆。全局上下要把学习借鉴苏州“三大法宝”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再深化、再拓展,以开展“机关作风整治月”活动为契机,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找准思想定位、缩短工作差距,以过硬作风展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良好形象。

三是务实创新,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更上新台阶。局系统党员干部要树立标杆、抬高标准,围绕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求真务实,以实际行动回答好新时代南通“发展四问”。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焦广琪和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海斌分别围绕“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作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自行学习《再燃激情——苏州“三大法宝”读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