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举办“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0-03-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级机关工委 字体:[ ]

近日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迅速落实市委部署,广泛组织市级机关党员干部,围绕“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开展学习研讨。为进一步将学习研讨活动推向深入,学习借鉴苏州“三大法宝”,回答好新时代南通发展之问,打造一支品质忠诚、意志坚韧、有血性、有团队精神的“狼性”干部队伍,3月17日下午,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举办了市级机关党组织“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主题演讲比赛,市级机关各直属党组织负责人及党员代表100多人现场观摩了比赛活动。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永宏出席活动并讲话。

吴永宏表示,新时代需要新的精神力量,市级机关在全市发展大局中责任重大,要进一步强化机关党建工作的引领和保障作用,把广大党员干部动员起来、组织起来,在学习苏州“三大法宝”上真正做到把握实质、融会贯通,在答好南通“发展四问”上真正体现敢于担当、争做贡献。要在敢为人先、开拓创新上学到精髓、展现作为;要在直面矛盾、攻坚克难上学到精髓、展现作为;要在完善发现、培养、使用机制,锤炼“狼性”干部队伍上学到精髓、展现作为,进一步激发机关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为我市实现“三个全方位”、经济总量突破万亿元、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本次比赛由市级机关各党建工作联系片推选的12支代表队参赛,选手们紧扣演讲主题,立足本职岗位,结合生动实例,讲述了如何把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的成效转化为抢抓机遇、争当先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果,如何以实际行动回答好新时代南通“发展四问”,如何把“狼性”锤炼成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的鲜明特质,充分展现了机关党员干部比学赶超、开拓进取的风采。活动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

此次演讲比赛是市级机关工委在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专题学习研讨活动的一次集中展示。下一阶段,市级机关各级党组织还将深入开展“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学习研讨活动,广泛开展学习讨论、认真检视问题、深入调研思考、把学习研讨活动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有机结合,与“争当‘三个表率’、争创‘模范机关’”活动有机结合,与推动中心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唱响服务发展的好声音,讲好担当作为的好故事,争做攻坚克难的好典型,以实际行动回答好新时代南通“发展四问”,在服务高质量发展、推动“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