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市文广旅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市文广旅局 发布时间:2019-11-15 阅读次数: 字体:[ ]

按照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11月7日上午,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以调查研究促重点工作落实,以成果转化促更高质量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葛锦坤主持会议,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交流。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芮洁波、成员章立到会指导。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文广旅局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处级领导干部聚焦查找自身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一线,深入基层单位、分管领域进行调研,面对面听取党员干部、群众意见建议,实实在在解决问题,推动任务落实落地,共形成调研报告16篇。

会上,处级领导干部围绕推动全市文旅融合发展、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动艺术创作出精品攀高峰、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推动环濠河博物馆群整体提升、促进文旅产业融合、加强特色民宿等业态发展、推进融媒体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旅游市场管理、加快智慧文旅建设等主题交流调研成果,认真分析情况,找准问题症结,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措施。

葛锦坤指出,此次调研开展非常扎实,特别是在文旅融合的大背景下问题与工作结合比较紧、找得比较准、对策建议比较实。下阶段还要做到“三个强化”:强化成果运用,将调研成果与问题清单、与“十四五”规划制定、与谋划明年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强化机制建设,将调研作为推进工作的好办法、好经验常态化坚持下去,不断提升科学决策水平;强化整改落实,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真正实现主题教育和改革发展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芮洁波对市文广旅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表示肯定,并强调要让调研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作风、促进事业发展的硬招实招,让群众真正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