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市司法局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

调整大小 市司法局党课2.jpg

11月6日下午,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南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缪平以“坚守初心 担当作为 为新时代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题,从重温初心使命,需要我们更深的理解内涵是什么;对标初心使命,需要我们更深的找一找差距是什么;永葆初心使命,需要我们更深的认识担当作为做什么三个方面,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专题党课。

缪平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那么,什么是司法行政人的初心?我觉得我们司法行政人的初心就是“为民”。

司法工作无时不与人民利益相关、无刻不与群众需求相联、无事不与社会治理相系。人民调解员的初心和使命是依靠群众就地化解矛盾;法律援助人员的初心和使命是让每一个老百姓都打得起官司;行政复议人员的初心和使命是在每一个案件办理中都能让企业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公共法律服务者的初心和使命是满足人民群众的法律需求;律师的初心和使命是让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受到法律的保护。所以,全体司法行政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行政立法、每一个行政执法、每一宗刑事执行、每一件法律服务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让法律成为老百姓的最大依靠。

缪平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抓住用好重大战略机遇,主动担当起我们这代人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以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成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要善于学习运用,做一个有本领的司法行政人。要通读《论述选编》,认真学习党章、《学习纲要》,跟进学习开展主题教育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本领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要践行根本宗旨,做一个有温度的司法行政人。始终站稳群众立场,维护群众利益,既要集中力量解决事关人们生存发展的“头等大事”,也要重视解决影响百姓日常生活的“关键小事”;为民办实事不能就事论事,更不能敷衍了事,必须统筹考虑、系统推进,必须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确保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办出老百姓的口碑。

要把握时代方位,做一个有作为的司法行政人。重组后的司法行政站在新的起点上,奋斗担当就是不怕开头难,奋斗担当就是敢啃硬骨头,做勇于进取的“有为”党员,做敢闯敢干的“立新”党员,让担当高效,为奋斗提速。

要严守纪律规矩,做一个有自律的司法行政人。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将“守初心”作为政治考量,将“担使命”作为政治责任,将“找差距”作为政治体检,将“抓落实”作为政治历练,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