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市大数据管理局:直面问题狠抓落实 立行立改服务民生
发布时间:2019-12-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大数据管理局 字体:[ ]

近日,市大数据管理局党组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提升“南通百通”APP服务能力,狠抓落实,立行立改,切实解决市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看到主题教育实实在在的成效。

“南通百通”APP作为2019年全市为民办实事项目,以构建系统科学的智能化政务、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为目标,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整合政府公共资源,面向市民提供政务服务与公共服务,为市民提供方便快捷、统一规范、优质高效的政务民生服务,自发布以来,已提供506项政务服务、568个APP页面、900+业务数据接口,累积注册用户突破23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大数据管理局党组围绕“以市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通过深入市政务服务中心、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公积金中心等民生热点部门、服务现场开展调研,与干部群众、服务对象面对面交流,零距离对接,充分了解“南通百通”APP的线上办理处理情况,掌握市民在使用中发现的问题以及期待的需求并进行分析,第一时间制订问题清单,并会同相关部门提出对策,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

一是新增“统一身份认证”等模块,实现“一号畅享”南通政务服务和便民服务;上线市行政审批局代办帮办服务,方便市民在线咨询各类审批事项、申请市场准入和建设项目代办等;开通社保部门等频道,解决市民查询医保社保的参保信息、缴费基数、缴费明细难的问题;引入学历查询服务,方便市民查询个人学历情况,也为企业验证员工学历真实性提供帮助,极大地方便了民众就业和企业用人。

二是与建行联手打造“劳动者港湾”等模块,主动求变,创新普服务,把建行全市的服务网点变成户外劳动者的乐园,为广大群众提供惠民服务,如:卫生间、休息桌椅、饮水机、雨具等,真正发挥大数据服务民生的作用。

三是建设政务互动模块,市民可以通过移动版市长信箱给市领导写信,反馈民生问题,也可以反馈问题至12345市民热线平台。同时,平台还提供了民意征集和在线调查功能,让每个市民参与到城市管理建设中来,履行公民职责。

下一步,市大数据管理局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真抓实干,把存在问题找准、把党员承诺做实、把工作措施做细,推动专项整治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有机衔接,切实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办让群众满意的事,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