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市行政审批局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行政审批局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字体:[ ]

11月7日下午,南通市行政审批局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各进驻单位、窗口,局各处室,各直属事业单位,大厅各片区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共200余人与会。市委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副组长赵强到会指导。

局党组书记、局长瞿永国结合近期自身学习的思考与感悟,以“践行初心使命,全力提升企业群众高质量政务服务获得感”为题,从“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我们面临的形势是什么”“我们如何践行初心使命”三方面展开交流。

在谈到“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的时候,瞿永国指出,践行好政务服务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始终坚决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放管服”改革的决策部署,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落实;就是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标尺;就是要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锐意改革创新,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提升高质量政务服务水平;就是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优化地区营商环境,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贡献应有的力量。

在谈到“我们面临的形势是什么”的时候,瞿永国指出,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政务服务工作面临的发展大势、工作形势,从“历史方位、基础优势、现实需求”三个维度,充分认识改革中不平衡、不充分、不协调的问题。从历史方位看,深化“放管服”改革正处于重大机遇期,但推进不平衡的问题依然存在。从基础优势看,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正处于加速发力期,但发展不充分问题依然存在。从现实需求看,打造高质量政务服务正处于集中攻坚期,但供给不协调的问题依然存在。

在谈到“我们如何践行初心使命”的时候,瞿永国指出,一是要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矢志不渝跟党走,做到对党的信仰始终存坚定之心、对党的事业始终存竭诚之心、对人民群众始终存赤忱之心。二是要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要勇于担当负责、善于攻坚克难、肯于务实苦干。三是要开拓进取善作善为,全面提升工作质效。四是要绷紧纪律之弦,始终做到清廉干净,筑牢自律防线,守得住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