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市人防办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现场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9-11-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防办 字体:[ ]

为丰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内容和形式,11月19日,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朱桂华同志带领40多名在职党员干部和离退休党员代表赴海安、如皋开展党性教育。

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大家跟随讲解员参观陈列展示,回望硝烟弥漫的战场,华中野战军在苏中地区浴血奋战,夺取解放战争第一场大规模作战的胜利。在著名爱国人士、民国时期两任江苏省省长韩国钧的故居,闻名遐迩的苏北联合抗日座谈会遗址,伟岸挺拔的百余岁树龄广玉兰,见证拳拳爱国之心。在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纪念馆,八个展厅详细记录了红十四军横戈跃马驰骋苏中八县,历经大小战斗近百次,在游击区内开展轰轰烈烈的土地革命,打土豪、分田地,在江海大地上播下了武装斗争的火种。

通过一天的参观学习,大家回顾了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江海大地可歌可泣的光辉历史,深受教育、倍受鼓舞。大家从学习中汲取力量,学习革命先辈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全力推进南通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