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市检察院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发布时间:2019-01-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检察院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总结去年以来市院机关党支部党建工作,分析查找问题不足,现场交流经验做法,研究谋划今年机关党建工作思路,促进支部书记不断强化党建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意识,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1月11日,市检察院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市院机关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市院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委员会成员、各党支部班子成员、党小组组长参加了会议,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班子成员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市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毛建新同志主持。

会上,市院党组成员、检察长助理季程同志宣读了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关于表彰全省检察机关2018年度党建理论研讨优秀成果和先进单位的通报》(苏检政〔2018〕36号)、中共南通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不忘初心、与廉同行”微型廉课评选结果的通报》(通委机〔2018〕37号)、江苏省南通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全市检察机关2018年度“微型廉课”课件评选的表彰决定》(通检发党委字〔2018〕7号)、江苏省南通市人民检察院《关于表彰全市检察机关2018年度党建理论研讨优秀成果和先进单位的通报》(通检发党委字〔2018〕8号)等表彰决定。10名党支部书记围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就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落实“三会一课”情况,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情况,落实“一岗双责”情况,开展党建论文研讨和选送“微型”党(廉)课评比情况、参加党建活动等重点工作分别进行了现场述职,总结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2019年如何抓党支部建设进行了思考和谋划。述职结束后,对各党支部进行了民主评议和推荐。

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宁同志对机关各党支部书记的履职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2018年,市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力度不断加大,机关10个党支部党建工作进步很大,支部书记主责主业意识明显增强,“一岗双责”落实到位,抓党建促队建强业务氛围越来越浓,各支部工作亮点闪光点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李宁书记也指出,机关支部工作还存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够好、工作台帐记录不规范、组织活动针对性吸引力不够等问题。就2019年机关支部党建工作,李宁书记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突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要聚焦工作条例贯彻落实,三要确保意识形态抓实抓细,四要推动党建工作深度融合,五要加速智慧党建作用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