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市卫健委机关一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字体:[ ]

配图1.jpg

7月14日上午,市卫健委机关一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走访慰问海安市青墩村、青萍港村,并实地参观青墩遗址博物馆、瞻仰高凤英革命烈士纪念馆,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走帮扶、利民生”相结合,传承红色基因、切实为民服务,把健康与关心送到百姓身边。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冬梅,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莉华参加活动。

配图2.jpg

走访慰问途中,陈冬梅一行来到青墩村党群服务中心、青萍港村村委会,与困难群众围坐在一起拉家常,询问大家的身体状况、日常生活、子女读书就业等情况,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来源及实际的困难与需求,送上关心代表关怀的慰问金及夏令防暑用品,并叮嘱他们保持乐观、坚定信念,通过自身努力,提高生活质量。

配图3.jpg

期间,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神经内科、老年科等科室专家在青萍港村开展义诊活动,现场耐心解答百姓的健康咨询,仔细询问病情、悉心提供指导,为村内老年人提供合理用药、慢性病防治、血压血糖监测等方面指导与服务,亲和友善的态度、周到细致的讲解得到了村民的高度肯定。

配图4.jpg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青墩遗址博物馆,展馆内制作精美的图文版面、文化价值丰富的实物,展示着文明的发展与民风的变迁,让在场人员亲身感受到青墩先民的勤劳智慧。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高凤英革命烈士纪念馆内,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高举右手、庄严宣誓。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革命烈士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缓缓铺陈,大家在光影和字里行间中真切感受到革命烈士的无畏精神,深深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优良传统和精神财富,汲取干事创业的前进力量,用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健康需求,切实增进百姓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