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报道

市统计局赴井冈山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8-09 阅读次数: 字体:[ ]

7月21-31日,南通市统计局组织40名党员干部分两期赴江西井冈山新时代革命传统教育培训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专题培训,学习井冈山精神,深化党性教育。

22日、27日上午,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学院副院长、井冈山市新时代革命传统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廖煌根分别为两期培训班致欢迎辞,并分别向南通市统计局两期带班领导、学员代表授班旗。

本次培训依托井冈山及其周边地区丰富的红色资源,通过访谈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和红歌教学等多种形式,多维度、多视角解读井冈山革命历史。访谈教学中,学员们走近红军烈士后代,感悟他们淡泊名利,立足平凡工作岗位艰苦奋斗的精神;现场教学中,学员们先后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茨坪毛泽东同志故居、茅坪八角楼、龙江书院、黄洋界哨口、小井红军医院、朱毛会师大型场景复原、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等,聆听革命历史故事和英雄先烈的壮举,现场领悟“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体验式教学中,学员们走在红军挑粮小道,追寻红军艰苦奋斗、勇于胜利的足迹;红歌教学中,通过学唱经典革命歌曲的互动教学,让学员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党史、修党性。

过两期培训,学员们的心灵得到了震撼,思想受到了洗礼,精神得到了鼓舞。“一次井冈行,一生井冈情”,学员们表示,将带着井冈山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自觉的行动投入到本职岗位工作中,为统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