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报道

市总工会举办“学用新思想 奋进新时代” 党务干部知识竞赛
来源: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0-06-17 阅读次数: 字体:[ ]

知识竞赛_副本.jpg

为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工会党务干部,不断提升党务干部的政治站位、激发学习党务知识的自觉性、增强干好党建工作的业务本领,努力营造“学党建、懂党建、强党建”的良好氛围,6月5日,市总工会举办党务干部知识竞赛,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党支部的20名党务干部参加了现场测试。本次竞赛拉开了市总工会6月迎接庆祝建党99周年 “学用新思想奋进新时代”党建知识竞赛系列活动大幕。

本次党务干部知识竞赛采用闭卷笔试的形式,主要围绕党章、党支部工作条例、党和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基层党组织八项基本制度等内容,重点考察党务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和基本业务能力,通过以考促学、以赛促学,掀起工会党务人学用新思想的新高潮,筑牢奋进新时代的理论之基,为不断推动工会系统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打下坚实基础。

近年来,市总工会积极从培养、激励、考核等方面不断加强专兼职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先后将10名青年干部充实到党务工作岗位锻炼,加强政治历练,每年组织开展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将党务干部开展党务工作情况纳入干部年度考核和评优评先的重要参考,以正向激励促进机关党务干部担当作为。今年,为更好地契合工会党务工作开展,市总工会机关党总支通过“互联网+党建”,创新学习方式、拓宽学习内容,积极开设“工会党务学堂”,以“党建快讯、应知应会、他山之石、工会党员说“等栏目,引导、组织党务干部学党务知识、找工作短板不足、谈学习感想,在共同学习、共同交流中共同进步,截至目前,已办4期党务学堂。今后,市总工会将以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为目标,继续制度化、多渠道推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

通讯员:汪春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