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通攀两地驻京联络处联合开展驻京(挂职)干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府驻京联络处 字体:[ ]

9月15日,第18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南通市驻京联络处会同四川省攀枝花市驻京联络处在攀钢集团北京办事处,举办了一场“重温历史 不忘初心”的主题党日活动,两地驻京联络处全体干部职工与在京挂职干部共30余人参加。

上午10时,两地在京挂职干部在攀钢北京办事处负责人带领下,参观攀钢建设历史展,通过一幅幅珍贵的照片,追忆了当年在“好人好马上三线”的号召下,全国各地十几万青年奔赴攀钢驰援建设的情景,重温了那段不平凡岁月中形成的“艰苦创业、勇于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三线精神”。“三线精神”为攀枝花印下了时代痕迹,也在挂职干部的脑海中留下了深刻烙印,激起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以继承和弘扬“三线精神”为己任,不忘使命,不辱重托,克服远离家乡和亲人,生活不便、条件艰苦等种种困难,全身心投入到在京工作中。

参观结束后,国家档案局原副局长杨继波为在京挂职干部上了一堂主题为“毛泽东文稿”的党课。通过杨继波同志趣味活泼的精彩讲述,透过毛泽东主席书稿背后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在京挂职干部对我党第一代领导核心毛泽东同志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与更加直观的认识,既对毛主席飘逸无双的书法深深折服,又对他老人家对经济研判与区域规划的战略性、前瞻性深深佩服,更对他老人家一贯反对官僚作风、特权阶层与反对铺张浪费深深信服。毛泽东主席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践行实处,将“大吃大喝”上升到亡党亡国的政治高度,让与会人员深有感触。尤其是听了《毛泽东为黄克功案件致雷经天的信》的讲述,大家纷纷表示,从严治党确实需要更加严格的纪律,从严治党确实需要“挥泪斩马谡”的勇气。

在京挂职干部临时党支部书记袁鸿飞指出,南通市赴国家部委挂职干部持续不断,一茬接一茬扎根北京,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当前,南通市正处于争当“一个龙头 三个先锋”的关键时期,为充分发挥沟通桥梁作用,挂职干部务必要做到四个“一定”:一定要继承与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革命传统;一定要强化党性观念,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一定要自觉守规矩,遵守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原则,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一定要安于本职,牢记挂职初衷,以扎实的工作、务实的作风、优异的业绩践行使命。

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是南通市驻京联络处与攀枝花驻京联络处自今年3月建立合作交流机制以来的拓展和延伸,为对标找差,学习交流在京挂职干部管理先进经验,探索在京挂职干部党组织自身建设方式方法提供了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