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报道

南通调查队深化志愿服务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飘扬
来源:南通调查队 发布时间:2021-09-14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8月,南通调查队组建在职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到结对帮扶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轻基层工作压力,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飘扬。

一是增强意识,服务防控大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和国家局、总队决策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头等大事,毫不放松、严格规范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以实际行动为夺取抗疫最终胜利做出应有的贡献。要求每一位参加志愿服务的党员坚决服从社区指挥,坚决不给基层增加负担,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二是践行初心,助力社区防控。结合防控实际,突出“设岗定责、梯队配备、合理分组、交替轮值”,将任务明确到每一天、每个人。志愿服务人员配合社区常态化开展核酸检测、健康监测、消杀清洁、卡点值守、排查巡查等工作。根据社区疫情防控物资清单,帮助社区筹集饮用水、口罩、消毒洗手液等防疫防控物资。

三是多措并举,开展防控宣传。要求全队干部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新风尚,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引导身边人常通风、勤洗手、少聚集、不扎堆,公共场合保持“1米线”社交距离。积极在微信群、朋友圈等发出“正能量”,在参加防疫工作同时积极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领带动群众科学应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弘扬主旋律,凝聚防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