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南通调查队多措并举凝聚机关党建工作合力
发布时间:2019-07-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南通调查队 字体:[ ]

为进一步激发队伍活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2019年上半年,南通调查队紧扣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按照“强根基、抓关键、聚核心、重和谐”的思路,不断加强机关党建,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执行力进一步提升。

强根基,深化思想理论武装。强化中心组学习,制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2019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每月开展固定日学习,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切实用好“学习强国”平台,人均积分在市级机关名列前茅。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进一步推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在广大青年中形成共鸣、实现共振。

抓关键,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党员评议等制度。上半年共召开全体党员大会11次,支部委员会9次,党小组会21次,党课2次,“三会一课”量质齐升。召开巡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1次,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1次,组织生活会1次,开展民主评议党员1次。

聚核心,增强支部政治功能。壮大党务工作者队伍,选齐配强党支部专职副书记。健全党支部日常工作制度,出台《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制度》《机关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评选办法》等4项党务制度。激发党员干部干事活力,首次开展“优秀共产党员”评选活动,评选2名优秀共产党员。

重和谐,完善党建带群建机制。开展丰富多彩的群团活动,如三八妇女节春季踏青、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歌曲比赛、烘焙技能培训等,共同营造轻松、快乐、和谐的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