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南通调查队党组年中专题研究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南通调查队 字体:[ ]

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强化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7月9日,南通调查队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上半年党建工作报告,研究部署下阶段党建重点工作。

会上,队机关党支部相关同志报告了2018年上半年党建工作,总结了上半年全队党的建设情况,剖析存在问题,并提出下阶段初步安排。

会议充分肯定上半年全队党建工作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优化健全党内组织架构、规范过好党内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加强党务基础工作、以党建引领群团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下半年党建重点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

一是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党的“六大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二是不断夯实党务基础建设,按照全年党建工作“三步走”的思路规划,以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星级支部申报等为抓手,结合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南通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两个主体责任”专项督查现场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以及收到的意见建议等,继续推进做好全年党建党务各项工作。

三是持续深化融合党建,将党建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特别注重与业务工作的紧密结合,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突出加强政治思想教育、党的基本知识学习、党建服务品牌创建等,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到位,切实强化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四是继续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为党组织有力助手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党群活动,大力调动全队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营造轻松、快乐、和谐的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