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机关结对帮扶助力儿童“关爱之家”提质赋能
发布时间:2021-07-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

1_副本.jpg

为深入落实市级机关直属党组织与儿童“关爱之家”共建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13日下午,市级机关第二、第三党建片与海门街道儿童“关爱之家”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税务局、市工信局、市行政审批局机关党组织负责同志、海门街道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2_副本.jpg

活动当天,与会人员一同深入海门街道光华社区,参观了解儿童“关爱之家”建设运营情况,并进行了现场座谈。座谈会上,光华社区党总支书记施春红对社区儿童“关爱之家”的建设运营情况、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需求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介绍。四家结对单位对光华社区儿童“关爱之家”建设进行肯定,并表示将充分利用好结对单位资源优势,积极开展送科技、送文化、送健康、送法律等活动,帮助社区困境儿童进行心理抚慰,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具体困难,不断提升海门区光华社区困境儿童生活水平、心理健康,完善困境儿童工作机制,切实惠及社区困境儿童。

儿童“关爱之家”是加强对困境儿童的关爱服务、为儿童及家庭提供游戏、娱乐、教育、卫生、社会心理支持等服务的重要场所。推进儿童“关爱之家”建设也是当前市级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下一步,市级机关第二、第三党建片相关单位将进一步结合部门职能特色,持续开展结对帮扶送关爱活动,推动儿童“关爱之家”高标准建设、高质量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