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志愿服务“我报到” 水利党员作表率
发布时间:2021-09-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水利局 字体:[ ]

市水利局积极响应省市委“两在两同”建新功的号召,持续推进志愿服务“我报到”活动,有力有序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扶困帮困、文明引导等志愿服务,引导广大党员亮身份、作表率、当先锋,凝聚志愿服务力量,发挥党员志愿者最大效能,报到率达100%。9月7日,市水利局志愿服务队被评为市级部门(单位)志愿服务“我报到”第二批活跃型组织。

注重工作整合,确保目标同向。通过深入走访调研,确定社区和群众最关切、最急盼解决的问题,细化“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举措任务,在职党员100%报到的基础上,挖掘年轻干部资源优势和特长,设计出符合基层实际、解决基层实际问题的活动载体,实现政治优势、资源优势和宣传优势互补,主动发挥“八小时之外”的先锋模范作用。

突出人员联合,确保工作同力。志愿者与社区网格员对接,重点关注辖区高龄孤寡、失独空巢、困难儿童、外来人口等弱势群体,根据受助对象的难点,组织常态化点对点、面对面的定点帮扶,开展爱心助餐、爱心家务、爱心助学、爱心助力系列活动,贴近困难群众生活所需,送上温暖与关爱。吸纳社会爱心人士一起开展关爱专题行动,集绵绵之力,尽拳拳之心。

强化活动融合,确保推进同步。打造“红色学习站”,结合南通水利史,讲述水利红色故事,与结对社区党员一起重温历史记忆、感悟奋斗使命,开展“五四林下话党史、步巡江岸绘风正”“不忘初心敢担当、牢记使命善作为”等主题活动。与结对村共建“绿色守护站”,开展江岸垃圾清理、长江水质监测等公益活动,宣传长江大保护知识,营造护绿护渔护生态的浓厚氛围,积极践行“保护母亲河”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