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报道

市工信局:汇聚党建联盟之智,引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
来源:市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2-08-05 阅读次数: 字体:[ ]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我们银行的本职。”农行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副行长徐明说。

“南通农行以其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我们企业的认可,我们将继续保持密切合作关系。”江苏农垦集团南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严忠说。

“我们地方政府将一如既往为企业和银行的发展做好服务。”江海街道党工委书记丁孝勤说。

“工信局是企业的娘家,我们积极推动银企对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促交流、促合作,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市工信局四级调研员、装备工业处处长范学兵表态。

image.png

8月2日,农行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会议室内气氛热烈,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建联盟座谈活动在这里举行。市工信局、江苏农垦集团南通有限公司、江海街道、农行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四方相关党员领导干部出席活动,以党建为题,融入各方业务,座谈会“党味浓”“接地气”,大家围绕融合党建交流了上半年党建特色亮点工作,就推动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交流了各自的建议,大家畅所欲言,引发阵阵掌声。

会上,市工信局就做好下一阶段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提出三点倡议,号召广大金融机构要进一步聚焦实体经济,受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地缘政治冲突等影响,实体经济发展面临困境,更加需要金融“活水”支持;要进一步聚焦先进制造业,全市已明确重点打造船舶海工、高端纺织、新材料、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五大重点产业集群,积极布局生物医药、新能源、5G等战略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制定了产业倍增三年行动计划,金融机构要同向发力,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聚焦产业发展重点,当前,“智改数转”作为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的重要抓手,被提至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在这条新赛道上,金融业是重要的参与者和服务者,要把宝贵的资源进一步向先进制造业企业倾斜,通过金融助力“智改数转”,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帮助企业实现弯道超车。

image.png

活动前,全体人员参观了农行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的党建活动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