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报道

市城管局开展“七一”党课暨民法典专题辅导
来源:市城管局 发布时间:2020-07-17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颁布实施,7月3日下午,市城管局开展“七一”党课暨民法典专题辅导。

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如海上了一堂题为《学习苏州“三大法宝”  当好南通“城市管家”》的专题党课。他要求市城管局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苏州发展“三大法宝”,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实际行动推动城市管理向更高质量迈进。一是深刻领会苏州“三大法宝”的深刻内涵;二是深刻领悟苏州“三大法宝”的核心要义;三是深刻把握苏州“三大法宝”的精神实质;四是在城市管理的工作实践中学好苏州“三大法宝”,践行初心使命。

活动还邀请市中院民法典讲师团成员高雁法官作民法典专题辅导高雁法官结合司法实践,深入阐述了民法典的立法理念、基本原则、实施意义等,详细介绍了民法典的立法背景、制定历程以及体例热点内容等。陈如海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秉持尊法思维,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崇尚依法善治,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大普法力度,营造尊法守法氛围。切实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市城管局党组成员成中主持辅导活动。活动采取现场聆听讲座和线上直播收看的方式同步进行。市城管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