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 两在两同”建新功 “攻坚有我”显担当|市文联收到这样一封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1-09-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联 字体:[ ]

2_副本.jpg

近日,市文联收到一封来自文峰北苑二期业主委员会的感谢信。信中对市文联在盛夏疫情期间响应号召,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守护居民平安健康,致以了诚挚谢意。

感谢信中指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市文联志愿团队舍小家为大家,讲奉献、勇担当,风雨同行、日夜坚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爱心力量,充分展现了大爱无私的奉献精神。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防线。今夏,南京、扬州等地突发新冠疫情,防疫形势陡然严峻,社区作为第一线,疫情防控工作面临较大压力。

本轮疫情发生后,市文联第一时间主动与所在社区联系,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两在两同”、“攻坚有我”行动。自8月2日起,每天由领导干部带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从早8点到晚8点,轮流到社区报到,在社区卡口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承担测温查码、登记排查、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对一些不熟悉智能手机操作、更新健康码”有困难的居民,党员干部耐心协助进行信息填报;对一些经常出入小区的居民,他们耐心解释检查“双码”的重要性,真正做到了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有效缓解了社区疫情防控压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了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

与此同时,市文联还向全市文艺工作者发出“艺起抗疫”的倡议,发动广大文艺工作者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多以文艺的笔触记录和宣传抗疫故事南通文艺界中收获广泛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