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报道

学习先辈先进 凝聚奋斗力量——市人大机关开展“青年先锋行”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人大机关 发布时间:2022-07-21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学习张謇精神,感悟先辈先进伟大力量,教育引导机关青年向优秀典型看齐,在奋斗中激扬青春风采,7月19日上午,市人大机关开展“学习先辈先进  凝聚奋斗力量”暨“青年先锋行”主题党日活动。

image.png


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青年先锋行”第一站就选择了南通博物苑。南通博物苑是清末状元、近代著名实业家和教育家张謇先生创办我国第一座公共博物苑。展馆内,通过一张张历史照片、一样样珍贵物品、一幅幅先贤手书、一段段精彩讲解,大家深入了解学习张謇实业救国、兴办教育、从事社会公益事业的不凡壮举,真切感受他爱国奉献、为民造福、履行社会责任的情怀和担当。

“张謇申报成立了中国??第一个以招股集资方式成立的农业公司‘通海垦牧公司’,中国农业现代化正是以为标志!”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青年党员钟小梅表示:“我们应当认真归纳总结、梳理提炼张謇先生的农业现代化思想,以此服务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位于濠河岸边的南通群英馆是南通的人文窗口,记录了历代优秀江海儿女的风采。“青年先锋行”第二站来到了南通群英馆。跟随着讲解员介绍,青年党员们逐一参观了古代馆、近代馆及当代馆三个展区,通过观看实物、模型、雕塑、图文介绍等,深入了解南通从三国时期到近当代各个历史阶段、各行各业的先贤俊杰、仁人志士以及他们的丰功伟绩。每一位先进人物身上体现出的精神伟力,都让大家由衷赞叹与敬佩。

“南通这片历史悠久的土地上,自古以来群英荟萃、人才辈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赶路人,要以他们为灯塔和标杆,善于从先进先辈身上汲取精神力量,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为高质量推动人大工作奉献青春与智慧!”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委青年党员何其国说。

“青年先锋”培树工程是今年人大机关党建重点创新项目,也是机关党委书记项目,重点围绕青年干部理论素养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重点工作强毅担当,通过举办“青年先锋说”“青年先锋行”等一系列活动,给青年干部搭舞台、压担子,引导青年干部加速成长为人大履职的骨干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二级巡视员朱进华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