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报道

市商务局组织“5.10”党组书记上党课活动
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5-29 阅读次数: 字体:[ ]

IMG_0181_副本.jpg

5月9日上午,在第十三个“5.10”思廉日来临之际,市商务局党组按照市纪委《关于组织开展全市全市第十三个“5.10”思廉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商务局实际,在报业大厦707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党组书记上专题廉政党课活动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市贸促会会长左晓明同志主持局领导班子和机关全体人员参加

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玲以“坚定理想信念、守牢法纪底线,为南通商务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廉政党课,主要谈了两点看法,提出六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要求大家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定为民服务的宗旨初心,激发干事创业的澎湃激情;二是筑牢法纪底线是党员干部永葆本色之基,强调要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打造监督执纪的督查体系,打造高效廉洁的商务队伍。

李玲在党课中强调面对当前国内外错综复杂的形势,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提高党性修养,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争做为民务实清廉的好干部;要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扎实推进33项重点工作;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

李玲的党课让全体人员受到了一次全面、系统、深刻的教育,接受了廉政思想洗礼,进一步认识到坚定理想信念,守牢法纪底线,是完成商务领域“三个全面”目标,回答好南通“发展四问”的重要保障。大家静静地听,认真地记,表示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扎实工作,为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还观看了廉政宣传教育片《叩问初心》,该片通过鲜活的典型案例,反应了党内一些高层领导干部信念滑坡迷失初心不守规矩最终陷入犯罪深渊,失去人身自由。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汲取反面典型的深刻教训,始终牢记宗旨意识,自觉筑牢变思想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