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报道

市科协“先锋讲堂”开讲
来源:市科协 发布时间:2022-08-03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深化“机关先锋”培树工程,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市科协7月28日开展机关先锋讲堂活动,以先进典型引领党员干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

三名党员登上科协机关先锋讲堂,讲述各自“抗疫”事迹,充分展示了机关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不断淬炼奋勇争先的政治品格,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有效激励和提振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

image.png

崔甦同志以《我的“抗疫”经历》为题,讲述了自己4月份听从组织召唤,加入抗疫队伍;下沉街道一线,做好流动人口调查;确保信息准确,收集一手防疫数据等“抗疫”经历。他表示,将保持“抗疫”党员先锋队的精神,不遗余力,奉献不止。

image.png

陆瑾同志以《使命在肩 勇往直前》为题,介绍了竹行卡口工作专班情况,并从在“三班一倒”中履职尽责,在“两点一线”中严守纪律,在“一叮一点”中尽心服务三个方面讲述自己在卡口一线的“抗疫”感受。有第一天负责双采双检工作时的“小心翼翼”,有长时间穿戴防护服的“干湿循环”,也有夫妻同上“疫线”对家人的亏欠不舍……“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虽然我已回到工作岗位,但是仍有很多人依然奋战在‘抗疫’一线,愿这一季盛夏,你安好,我无恙。”

image.png

“随着组织一声号召,我继2020年之后第二次加入到战‘疫’中去,而且这一次参加了三批次‘抗疫’。”周阳以《战疫青春必有我 不负韶华勇担当》为题,讲述了今年三次奔赴“抗疫”一线的所思所感。从陈桥高速卡口到南通北高速卡口,42个日夜的奋战坚守;从“双码一证”的查验、核酸抗原的采集登记到高速路口车辆放行的检查,在一线经历的“多岗位锻炼”;从烈日当头到风雨“洗礼”,心中更多的确实对司机的钦佩和共情。他说,“正是因为有无数舍小家顾大家的人,我们必将战胜疫情,迎来更美好的明天。”

下一阶段,市科协将持续举办“先锋讲堂”,打造宣讲先进事迹的大平台、展示优良作风的大阵地、锻造先锋力量的大熔炉,在科协系统进一步营造“学先锋、赶先锋、当先锋”的浓厚氛围。参加活动的同志纷纷表示,要以他们为榜样,将忠诚、执着、奉献的精神转化为推动科协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