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报道

南通调查队上下联动开展“重温历史守初心,为民统计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南通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9-09-12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党员干部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9月4日至5日,总队第五党支部与南通地区市县调查队开展了“重温历史守初心,为民统计担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9月4日,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范具才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题上主题党课。范具才指出,要深刻认识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性,要清楚认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存在的问题,并就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提出六条要求。其次是开展支部交流座谈会。期间总队第五党支部与南通队党支部共同交流了上半年党建工作,强化了党性教育,并就下半年支部工作提出具体计划安排。会上,双方支部还对一些优秀的经验做法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学习,有力地促进了支部间学习合作。

9月5日上午,全体人员前往如皋参观红十四军纪念馆。首先是举行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高举右拳,字字铿锵,彰显了全体党员砥砺前行、担当奉献的坚定决心。其次大家跟随讲解员,仔细参观了馆内陈列的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认真聆听了红十四军的创立及革命发展历程,重温了可歌可泣的战斗历程和不朽功绩。下午,全体人员参观了如皋文创基地。大家先后参观了电影发展历程科普展示区、胶片电影存放库房等,并现场观看修复后的《东方红》等影片片段,重温一段段厚重的革命历史。

此次联动实践活动,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保持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统计调查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