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践行发展理念 争当自然先锋——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弘扬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

深入学习我市系统化治水经验,巩固拓展“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成果,大力提倡攻坚克难、争当先锋干事创业精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深入开展“弘扬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主题实践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聚思想力量,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扬“狼精神,不断奋力前行。

以上率下,开展学习讨论推动思想解放

7月8日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刻领会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所蕴含的丰富的时代内涵和重要的实践意义,“争先豪情、克难勇气、科学态度、创新思维、实干作风”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中汲取自然资源和规划服务保障发展的力量。局党组书记、局长魏钦稳率先谈学习体会,他强调,全市系统持续深入解放思想,更加自觉地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更好地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高质量发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曹军在重点发言时指出,要充分发挥要素资源的保障作用,推进自然资源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创建“五全五先锋”,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走在前的精神状态和一流的工作业绩,接续绘就高质量发展蓝图。

深入现场,组织实地察看领悟治水精神

7月14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机关和直属单位16个党支部共50名党员干部实地参观新时代南通治水项目现场,深入中心城区治水工程项目一线,通过实地实景参观,感受重拳治污、自然做功、集成创新、人水和谐的治水轨迹

在洪江排水有限公司参观学习了一、二、三期工程污水处理工艺流程,领略让水清澈起来的神奇;在通吕运河水利枢纽工程现场,参观学习了建设的引水泵站及节制闸,见证了南通市首座闸站一体设计施工建筑的奇迹,现场感受到水利人埋头苦干、创新巧干的“狼性”精神;在城区水利工程智慧管控中心,参观了统一泵闸远程控制运行的信息化平台,现场体验到主城区让水畅流起来的智慧感悟了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的形成过程

对标对表,推动比学赶超争当五个先锋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组织机关直属16个党支部持续开展“短板五问”大讨论活动,党员干部对标“争先豪情、克难勇气、科学态度、创新思维、实干作风等方面深入查找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大力营造比学赶超,攻坚克难、勇争第一、敢创唯一的浓厚氛围以弘扬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为契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创建“五全五先锋”工作机制,把“争当三个表率,争创模范机关”引向深入。引导党员干部通过全链条压实责任、全方位学习提升、全领域推进融合、全覆盖夯实基础、全过程评价监督,争当政治先锋、思想先锋、发展先锋、队伍先锋纪律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