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水利基层举办“岗位大练兵 技能大比武”决赛
发布时间:2021-07-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水利局 字体:[ ]

1-1赛前合影_副本.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市水利局党组“党建引领 业务精湛”决策部署,全面提升基层水利人才队伍素质水平,7月14日上午,南通市新江海河闸管理所举办“岗位大练兵 技能大比武”决赛。市水利局、人社局、总工会领导及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到场观摩指导。江苏省水利职业技能鉴定站领导专家全程监督指导。南通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曹华主持仪式。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晓春出席活动并作重要讲话。

6电机绝缘测量项目比赛观摩现场_副本.jpg

在前期学习考察、集中培训、岗位练兵选拔的基础上,新江海河闸管理所“岗位大练兵 技能大比武”决赛采取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考核相结合的形式。理论考试范围包括闸门运行、闸门电气、党建、 安全、工程、廉政、日常管理等内容,技能比赛分为电气接线、电动机绕组绝缘电阻测量、闸门启闭、钢丝绳测量四个操作项目。新江海河闸管理所约50位干部职工参加了理论考试,24位选手参加了技能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张喆获本次理论考试第一名,闻兵、徐智、葛季华、马旭东分别荣获电气接线、电动机绕组绝缘电阻测量、现场闸门开启操作演练、钢丝绳测量技能考核优胜奖。通过练兵比武增长知识技能,在水利事业中发挥才智争当表率,充分展现了新江海河闸管理所全体干部职工的新风采和新形象。

    吴晓春局长指出,去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地大力弘扬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积极组织实施区域治水,在江海大地上重塑高质量南通现代化水网,满足江海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追求。他强调,闸管单位管控着南通现代化水网的“龙头”,闸管人员的技能直接影响着水闸等水利工程的效能发挥。新江海河闸管理所组织开展“党建引领 业务精湛——岗位大练兵 技能大比武”活动,为全市水利开了个好头,做出了榜样示范。吴晓春局长要求,水利系统内各闸管单位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积极开展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以考促学、学以致用,不断提升闸管人员的技能水平,努力为提升全市区域治水成效、擦亮南通现代化水网底色,作出闸管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