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市委老干部局实施“八个一”活动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7-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字体:[ ]

近日,市委老干部局围绕“学党史、办实事”主题,实施“八个一”活动,营造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浓郁氛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一是汇编一本学习心得体会。在局中心组示范带头下,各支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采取专题辅导、精读细研、座谈交流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多层次学习相关内容。加强督促检查,定期对党员干部学习进度、完成情况进行填报统计。在学习研讨的基础上,每人撰写心得体会文章,并汇编成册,加深了对党史学习的认识和理解,切实做到入心入脑。

二是开展一组红色传承活动。组织拍摄反映南通老干部长期坚守在党史宣讲一线、助力传承红色基因事迹的专题片《丰碑》,生动展示我市离退休干部用好本土资源助力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局面。在“忆红色征程、展百年风华”全市融媒体作品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并在组织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中首个展播。深入挖掘105名离休干部的红色资源,编印《红色故事撷要》,引导和激励党员干部投身党史学习教育。

三是举办一次风采展示活动联合市委组织部举行“永远跟您走”全市老干部风采展示活动,通过展演11个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各具风格的节目,表现了老干部不忘初心使命、永葆革命本色的坚定信念和心系群众、服务发展的银辉风采。为8名50余年党龄的老党员代表颁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发布“百年追梦”长三角老干部工作联盟摄影联展评奖结果并颁奖杯。

四是办好一批为老实事项目。针对部分老干部党员行动不便、年老体弱的特点,组织开展“送党史进家门”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资料送到60名年逾九旬的老同志家中,增强了他们的政治荣誉感和组织归属感。开展走访慰问老干部活动,送上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温暖,通报南通发展形势,协调解决有关具体问题。会同卫健委等部门组建医疗服务团队深入海安等地进行保健知识讲座、义诊,满足老同志健康需求。

五是推进一批志愿服务项目。部署实施“开启新征程,银发再出发”志愿服务行动,通过项目申报、立项管理、评估考核等,引领老干部志愿服务活动由碎片化、零散化向规范化、规模化发展,擦亮“银发生辉·心耀江海”志愿服务品牌。

六是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赴江苏大生集团,开展“党史激励我成长”主题党日活动,瞻仰南通独立支部纪念地,参观国企改革发展成就,激发办实事、开新局的奋进激情。举行“党史激励我成长”主题讲述会,党员代表畅谈在党的培养关怀下成长成才的经历和对党的深厚感情,同时结合岗位实际,就如何进一步学好党史、干好工作分享感受。

七是举办一堂党史专题党课。局主要领导以“学习党的历史 赓续红色血脉 用老干部作风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为主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深入讲解老干部六个方面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提出老干部工作者应具备的政治热情、感恩之心和责任担当,为推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八是组织一次知识竞答活动。广泛组织全市老干部工作人员、离退休干部积极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省老干部系统党史知识竞答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引导广大老同志主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篇章不懈奋斗。目前累计参与人数超过8.5万人次,名列全省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