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报道

市委党史办开展庆八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委党史办 发布时间:2022-08-03 阅读次数: 字体:[ ]


image.png

7月28日下午,市委党史办全体党员干部走进天生港消防救援站,开展庆八一主题党日活动。

天生港消防救援站是公安部表彰的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是全国学雷锋标兵单位。市委党史办一行首先参观站史馆,了解消防救援站的光荣历史和英雄事迹:自1976年始建以来,圆满完成长江抗洪护堤、汶川地震救援、淮河流域抗洪抢险跨区域增援、河南郑州抗洪排涝增援等重大抢险救援任务,全站指战员累计义务献血10万余毫升,爱心捐款18万余元,受理群众救助5000余起。消防战士们不畏艰险赴汤蹈火、服务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让人深深感动,市委党史办在职党员干部中军转干部约占三分之一,他们在不同岗位上尽职尽力,在今年的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骨干作用,他们回忆起往昔峥嵘岁月,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发扬革命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光荣传统,抢挑重担,争当先锋。在参观营区、宿舍的过程中,总支书记、军转干部代表陈延祥即兴为大家作了内务整理的示范,赢得在场同志的热烈掌声。

image.pngimage.pn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交流会上,市委党史办、市硬笔书协、天生港消防救援站等党组织共建单位分别介绍各自情况和党建经验做法。市委党史办向天生港消防站捐赠了《中国共产党南通地方简史》《南通党史百年百事》等史志书籍。书画名家向消防站赠送了书画作品。青少年表演了诗朗诵。市委党史办、市硬笔书协、天生港消防救援站等5家单位签订《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书》。

image.png

这次活动让党员干部们在相互交流学习中受到了深刻的党性党风教育。活动最后,书画家们为市委党史办现场题写党建品牌“明史立志”及其他书法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