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市气象局践行“两在两同”下沉社区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1-09-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气象局 字体:[ ]

1_副本.jpg

面对新冠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市气象局积极响应省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号召,持续深化市委“两在两同”建新功“攻坚有我”显担当行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行动实践,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让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动员部署,党的力量在一线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市气象局迅速反应,认真传达落实省、市文件精神,即时进入“战时”状态。第一时间与结对社区取得联系,全体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按社区党组织安排,主动认领岗位,协助基层社区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任务。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之难,市气象局及时给基层赠送慰问物资,全力支持基层防疫工作者和志愿者们继续坚守岗位。

冲锋在前,党的责任在一线

8月9-10日,全市组织开展全员集中核酸检测演练,市气象局全力克服汛期气象服务压力大、人力不足的困难,迅速召集31名志愿者组成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负责新西社区2个集中核酸检测点位的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维持现场秩序等工作,3名党员通过培训开展消杀和医废收集处理工作。

负责消杀的党员志愿者总是第一个到达现场做好相关准备工作,等到最后一袋医废收集完毕才离开。从手工登记到手机扫码再到身份证识别,市气象局疫情防控志愿者们从不熟练到熟练,在炎炎烈日中任凭汗水流淌,一心做好疫情防控服务工作。他们与医护人员一起,从清晨到深夜,两天共协助社区完成检测4200余人次。

守土有责,党员作用在一线

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号召,市气象局51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到结对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我报到”,穿上蓝色马甲,顶高温、战酷暑,不怕苦、不怕累,努力当好守门人。大家坚守在疫情防控值勤点,按时到岗,接力轮岗,认真做好车辆和居民进出入登记、检查健康码、进行体温测量,并耐心向过往群众宣讲防疫知识,进行答疑解惑。

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以来,南通气象人用实际行动,践行“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的初心使命,让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充分发挥了“江海风云前哨”党建品牌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