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报道

市委老干部局举办“喜迎二十大 聚力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2022-07-22 阅读次数: 字体:[ ]


image.png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市委老干部局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喜迎二十大 聚力当先锋”主题党日暨机关先锋大讲堂活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袁鸿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韩强出席活动。

image.png

袁鸿飞在致辞中指出,今年以来,市委老干部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全市招商引资突破年”“营商环境提升年”“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部署要求,将政治统领、党建引领贯穿老干部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他强调,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新的起点,以机关党委、纪委成立和党支部换届为强大动力,持续提升“情暖桑榆”品牌质效,大力培树机关先锋,深入开展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和工作者作风标准大讨论,在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中主动作为,在精准服务老干部中奋发有为,在攻坚推进25项重点活动重大项目中担当善为,为圆满完成老干部工作“五大行动深化年”目标任务,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献智出力。

活动围绕薪火相传、初心永驻、先锋有我三个篇章依次展开。

image.png

在薪火相传篇章,通过启动老干部局党员干部结对联系老干部活动,凝聚新老党员“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的攻坚合力。

image.pngimage.png

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副书记徐训友宣布“银青结对 攻坚有我”项目和结对名单。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韩强为结对老干部代表颁发聘书。

image.pngimage.png

市中级人民法院刑庭原庭长、市老干部宣讲团成员朱葛健寄语青年干部传承优良传统,牢记初心使命,为新时代建功立业。老干部局办公室副主任袁洁代表青年干部发言,表示要学好学通老干部的工作经验和奋斗精神,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敬爱致恭的示范者、实干笃行的奋进者。

image.png

市直老干部管理服务中心青年干部刘苗苗围绕“学习新思想,喜迎二十大”主题,讲述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回顾老干部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倡议老干部局党员干部跑好接力赛,在新时代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image.png

在初心永驻篇章,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局机关党委书记施平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纪念卡,并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的十七大代表、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市老干部智库成员左成懃讲述入党经历,追忆入党初心。4名青年党员用诗朗诵《永远跟党走》表达了为党兴党的坚定信念。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

在先锋有我篇章,老干部局机关党委对优秀党员和抗疫先锋进行通报表扬,激励全局党员干部践行党的宗旨,永葆先锋本色,在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副书记徐训友、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谢爱忠、市管四级调研员章志新、王凯峰分别为优秀党员和抗疫先锋颁发荣誉证书。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在机关先锋大讲堂上,先锋党员程瑞兵、陈建军结合自身实际,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牢记使命、拼搏奉献的动人故事,展示了锐意进取、担当作为的良好精神风貌。

image.pngimage.png

徐训友表演的口琴独奏《孤勇者》,生动再现了抗疫英雄不顾安危、主动请缨、冲锋在前的大无畏精神,深深感动了在场观众。最后,主题党日活动在铿锵有力的大合唱《复兴的力量》中落下帷幕。

党员干部认为,此次活动既是一次回望初心、激发共鸣的宝贵纪念,也是一个分享经历、共同成长的思想动员,表示将把所思所悟变成向先进先辈学习的具体实践,用实干实绩答好新时代追赶超越、争当先锋的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杨永安同志,市委老干部局全体党员干部,局老干部支部党员代表,涉老社团党支部党员代表,结对联系老干部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