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报道

以党建引领口岸高质量发展 如东边检点燃“红色引擎”
来源:如东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发布时间:2022-08-05 阅读次数: 字体:[ ]


image.png

“请出示一下登轮码……”8月2日下午,随着“乌尔凡切夫”号LNG运输船顺利靠妥如东洋口港中石油江苏LNG码头,已在码头等待的两名移民管理警察按照惯例迅速对登轮人员登轮码进行查验,整个过程耗时不到一分钟。

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如东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积极推广使用“中国边检登轮码”,确保上下外轮人员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及时登轮,最大化压缩船舶在港时间,提升码头作业效率。据统计,登轮码启用以来共检查登轮人员777人次。

image.png

“中国边检登轮码”的高效推广使用,是该站执勤一队党支部与中石油江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生产运营中心党支部联建共建聚合力的一个具体案例。自2017年1月正式开始独立履行海港边检职能以来,如东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围绕洋口港口岸实际和域内企业发展需求,积极打造“党旗映海虹”品牌,实现警企党支部之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促共赢,为加快口岸发展、维护口岸安全稳定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洋口港阳光岛是目前长三角地区规模最大的LNG接卸转运基地,满负荷运转下,年周转规模超700万吨,未来还将建成投运3座LNG接收站,全面达产后,整岛吞吐量可超2000万吨。开港作业至今,洋口港口岸出入境船舶实现了从零到百的突破,面对口岸业务量的迅猛发展和附带产业的良好增势,如东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通过搭建联席会议、党务工作、联建帮扶三个平台,扎实开展志愿者服务、岗位体验、主题党日三项活动等举措,真正实现了把党员组织起来、把力量凝聚起来、把作用发挥出来,有效加深了警企联系。

image.png

今年以来,如东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服务中石油江苏LNG接收站安全接卸LNG船舶46艘次,累计接卸LNG约400万吨,为保障长三角地区能源稳定供应作出了积极贡献。“这都离不开党建引领,通过支部结对共建,我们加深了与服务企业的沟通联系,大家在丰富多彩的结对活动中增进了感情、达成了共识,为之后开展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如东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边防检查处处长汪伟说,接下来,如东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将继续秉持“为人民服务”理念,不断锤炼党员党性修养,增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努力为洋口港口岸服务软实力提升贡献力量。

image.pngimage.png

“支部将继续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融汇发展,积极贯彻国家移民管理局促进服务企业发展举措有关要求,切实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优质服务。”如东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站长辛本泰介绍,为保障口岸货运高效畅通,目前,该站结合如东口岸LNG码头及液化码头船舶“快进快出”的作业特点,建立了24小时候检保障机制,确保全天候办理国际航行船舶预检、入出境(港)手续、上下外轮许可、搭靠外轮许可等业务,同时,针对在如东口岸停泊时间不超过24小时且无船员换班的国际航行船舶,根据船舶代理申请,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实行入出境(港)手续“一次办妥”,此外,针对港口企业群众、代理等服务对象申请上下外轮许可、搭靠外轮许可等方面的需求,还提供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的边检行政许可审批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