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报道

市人大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市人大 发布时间:2021-07-07 阅读次数: 字体:[ ]

室外草木茂盛绿意盎,室内秩序井然精神扬。

7月1日是神圣光荣的日子。早晨,市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早早来到市行政中心。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在综合楼第二会议室参加了市委组织的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其他党员干部在人大楼509会议室参加了人大机关党委组织的集中收看活动。

大家聚精会神,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一起见证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

了不起的自信心

“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意气风发地向着全年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铿锵有力、深入人心。

人大机关党员干部们深以为然,大家无不为党和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而骄傲,为身处在新时代而自豪。许多阅历丰富的老同志都指出,中华民族近代一百多年以来,从内忧外患、积贫积弱,到实现国家独立、人民解放,再到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中国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都证明了中国道路的正确性,也坚定了党和全国人民的道路自信。

难不倒的精气神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强调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第一次总结的建党精神让大家印象深刻,深受触动。办公室黄升晖同志说:百年来,中国青年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积极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伟大事业,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这种平凡而伟大的力量也必然会激励一代代青年人勇挑重担、赓续前行。法工委张鑫同志说,回望过往,我们要永远记住为了千千万万中国人民的幸福,义无反顾的革命先烈们,永远记住那些信仰真理、捍卫真理的英雄们;展望未来,我们要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建党精神,赓续奋斗,砥砺前行。

坐不住的责任感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总书记深刻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点要求,为全党全国人民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

  市委法律专家库成员、法工委四级调研员高陈说,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更加清晰党奋斗的方向方略,备受鼓舞,今后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党史教育中的所学、所得、所悟全面运用到立法本职工作之中,高质量地提升自身的思想认识、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为推动人大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