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报道

市人社局资源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习强国”线下体验暨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2-07-26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思想教育,推动学习型党支部建设,7月21日下午市人社局资源中心党支部走进凤凰书城“学习强国”线下体验馆,开展“学习强国”线下体验暨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交流读书心得、观看功勋单元剧、为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参与线下答题挑战等形式,唱响爱党爱国主旋律,给思想“蓄能充电”,为实干“补钙强身”,把学习教育的激情热情转化成推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image.png

读书明志可识春秋。“非读书,不明理。要知事,须读史。”中心利用主题党日的有利契机,结合“书香人社”读书节,开展读书心得体悟交流会。三个党小组的党员代表分享了他们的读书心得:“学史力行 使行之有道——读《苦难辉煌》有感”“苦难铸就辉煌,火种照亮未来——读《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有感”“振兴号角已吹响,全面脱贫创奇迹——读《十八洞村的十八个故事》有感”。读书学习,是为明智慧心、提升才干,党员干部应发扬先锋模范精神,带头“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涵育“学问思辨”的阅读风尚。

image.pngimage.png

观影知今坚定信念。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中心支部组织观看功勋单元剧,该剧讲述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的真实故事,他们用一生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华彩篇章,用生命诠释了“忠诚、执着、朴实”。与会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他们是中国的脊梁、民族的先锋、时代的英雄,也是自己一生的榜样。

image.png

“擂台比武”亮实力,比学赶超提本领。先前,中心党支部积极动员党员干部参加2022年江苏“学习达人”挑战赛,通过APP线上学和挤“碎片时间”学,不断拓展学习广度、延伸学习深度。此次走进“学习强国”线下体验馆,参与线下答题挑战活动,进一步让学习从“云端”来到“身边”,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一触即发,奋勇争先,全身心地投入到答题过程中,在竞技中收获知识和快乐。借此契机,有益的知识文化入眼入脑,怀德修身入心入行。

image.png

红色的七月,深情的笔墨书写党旗下一段艰辛的历程。在这个特殊的月份,中心支部为8名下半年过政治生日的同志发放政治生日卡片。全体党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忆入党初心,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始终做到心中有方向,肩上有道义,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毕生追求。

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