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南通队党组中心组完成分阶段党史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07-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南通调查队 字体:[ ]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根据相关安排,6月29日,南通调查队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6次(扩大)学习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4次专题学习研讨。党组书记、队长徐正洪主持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学习会以“学党史开新局”为专题,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阶段党的历史进行学习研讨,圆满完成分阶段党史学习研讨。钱劲松纪检组长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相关篇目,并交流了学习体会。会议还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注重把握目标要求,突出七方面学习内容,抓好重点任务特别是落实六个专题的工作要求,切实从党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奋进的力量,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统计调查工作的生动实践。会议要求,要坚持“五级联动”学习,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及“七一”前后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专题学习、交流研讨等形式掀起学习贯彻高潮。

学习会还按照年度专题计划,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专题进行了学习研讨,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相关内容,单钧副队长、吴玉涛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刻认识新思想是博大精深、逻辑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是引领中国、影响世界的21世纪中国马克思主义,深刻把握新思想蕴含的崇高真挚的人民情怀、家国情怀、民族情怀、世界情怀,更加彻底地用新思想解放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将新思想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南通调查事业更好发展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