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市科协组织“廉” 味十足的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科协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00525164834_副本.jpg

为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政治品质和党风党纪教育,提高科协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的拒腐防变能力,5月22日下午,市科协组织开展“廉”味十足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纪法底线。

市科协党组成员、主席助理庄建清作《坚守廉政底线 不碰纪法高压线》的微党课,结合身边的案列,给科协系统全体人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廉政微党课。他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深入剖析案件及原因,并结合案件从算政治账、经济帐、家庭帐、名誉帐、亲友帐、健康帐,教育全体人员要勤廉从政,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份之想,常怀律己之心,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并从保持高压震慑、织密制度笼子、筑牢纪法防线等方面,建议构建机制,守住防腐底线。

结合微党课学习,市科协全体党员分组围绕“我要廉”、亲情廉语进行讨论。“今后要以党纪法规为标准,检验并规范所有工作”“不敢腐,是基本要求;不想腐,是一种党性自觉,每个人都要不越红线,不失底线,凡事守规矩讲原则,才能成为群众尊敬的好干部。”……大家围绕主题,积极发言,通过微党课学习和分组讨论,加深了党员干部对党纪党规的理解,进一步从思想源头上消除贪腐之念,督促党员干部职工做到心中有红线,行动知敬畏。市科协将继续开展好“5.10”思廉日、“算好廉政帐”专题教育、网上廉政知识测试等活动,并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参观南通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

活动中,市科协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若干措施、《安全生产法》、《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传达学习全市意识形态工作辅导动员会精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