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市检察院举行全市检察机关党章党规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检察院 字体:[ ]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推进“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5月18日至22日,市检察院通过手机端网络平台在全市检察机关党员干警中组织开展了党章党规知识竞赛活动。

一是思想重视,组织协调好。专门成立竞赛活动领导小组和考评办公室,全程负责组织指导、数据统计和监督协调工作。各基层院协调联动,精心部署,组织有力。

二是全员发动,参赛人数多。全市661名在职党员干警中有634人参与测试活动,参赛率达95.9%,7家基层院参赛率达100%。

三是以赛促学,测试范围广。此次竞赛没有设置固定题库,重点对应知应会和时事政治等知识进行测试,答题结束后均可通过答题回顾进行反复学习,真正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

四是组织严密,活动效果好。全市参赛干警中,100分311人,90分以上482人,优秀率为76.03%。港闸区院、如皋市院、崇川区院、开发区院分获团体综合总分前四名。

活动结束后,市检察院对竞赛情况进行了表彰通报,并强调要以此次竞赛活动为契机,深入抓好思想政治教育,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为答好新时代南通“发展四问”检察答卷,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作出更多检察贡献。

(毛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