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我省组团参加长三角地区机关党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0-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字体:[ ]

9月28日-29日,长三角地区机关党建工作研讨会在杭州召开,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陈存根到会讲话,浙江省委常委、秘书长陈金彪大会致辞,我省省级机关工委书记李新平、副书记王巨祥和部分省级机关部门单位机关党委、各设区市机关工委负责人共30人出席。 

  陈存根副书记指出,在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长三角地区机关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建设过硬队伍、服务率先发展”主题进行研讨交流,非常及时,很有意义。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沪苏浙皖三省一市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点评了各地的亮点工作。他强调,机关党组织落实好“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目标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核心任务,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三要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

  李新平书记在主旨演讲中指出,政治巡视发现的机关党建方面的问题与不足,就是机关党建工作的短板。今年,江苏省级机关党组织以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补短板、订措施、抓落实,为“打造过硬队伍、服务率先发展”进行了积极的探索与实践。一是补齐学习教育短板,创新思想引领方式方法。通过省市机关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大调研、以“讲”促学促信促行、用好用活网络学习平台等措施,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工作实效。二是补齐基层基础短板,推进组织建设“四个全覆盖”。通过扎实推进机关党组织按期换届、机关党组织书记培训、机关纪委设立、特困党员和职工关心关爱“四个全覆盖”,增强机关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三是补齐作风建设短板,提升机关党员服务本领。通过开展“大走访”、“乡情微调研”和“万人评议机关作风”等活动,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在服务基层群众中锤炼党性、强化本领、增长才干。四是补齐责任落实短板,强化机关党建组织领导。通过强化各部门单位“一把手”抓党建带队伍的指导责任、各级机关党组织书记直接责任和工委机关领导责任等,解决好机关党建虚化、弱化、边缘化的问题。他强调,机关党组织在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要更加注重强化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服务引导,落实好基层组织的监督职责等,充分调动机关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把习近平总书记“努力促进长三角地区率先发展、一体化发展”的嘱咐变为现实模样。 

  会上,江苏省审计厅机关党委书记、副厅长王晓红,南通市级机关工委书记王斌等8家单位代表作大会交流发言,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常州市级机关工委等20家单位进行书面交流,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研究室主任冀萌新进行了现场点评。沪苏浙皖机关党组织代表150多人出席会议。 

  长三角地区机关党建工作研讨会每年举办一次,明年的研讨会将由安徽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