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深学践悟筑初心 奋力展现新作为
南通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何 峰
发布时间:2019-06-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城管局 字体:[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城管部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坚持“党务、业务、服务”三务一体融合推进,着力抓深化、抓消化、抓转化,不断把学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为推动城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一、突出领导带头,坚持以上率下,全面掌握砥砺奋进的思想武器。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需要有关键作为,需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上走在前面、作出表率。一是牢牢把握学懂是前提,坚持原汁原味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确定了许多新任务、新举措,需要认真学习来准确领会。十九大报告指出,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在这一科学论断的指引下,用改革发展的思想来破解城管发展难题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是解决这一主要矛盾的重要方面,也是南通城管事业新时代最重要的改革发展任务。学习新思想,关键是要多思多想,把每一点都领会深、领会透,努力掌握思想精髓。二是牢牢把握弄通是关键,坚持深入系统学。新思想包括了一系列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我们要把学习贯彻新思想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联系起来,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央、省市关于城市管理的最新要求贯通起来,同城市管理实践和改革创新成果结合起来,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集体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力求学深悟透。三是牢牢把握做实是根本,坚持联系实际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的要求,为城市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的系列指示精神,立足新时代、着眼新目标、力求新作为,以让人民群众的城市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为出发点,谋划、组织、开展新时代城管工作,不断深化城管体制机制创新,努力推动城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突出重心下移,坚持以点带面,全面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党要来一个大学习。”我们将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在全市城管系统组织开展大学习,把全系统的思想凝聚到贯彻落实新思想重大决策部署上,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是充分发挥好支部主体作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把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制度作为学习贯彻的重要载体,充分利用党员积分系统,积极探索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通过组织支部专题学习,集中导学,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学习,并结合新思想为支部党员讲党课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针对性。二是切实抓好学习交流。突出抓好党组中心组学习,通过专题培训、专题研讨、辅导讲座、座谈交流等形式,提高学习效果。不断扩大学习范围,把新思想传达到每一位党员、每一名群众,通过领学促学督学,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向基层延伸、向深度拓展,在城管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三是精心组织宣传报道。充分利用南通城管信息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和省、市主流媒体,精心策划、集中报道,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宣传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及时总结、宣传、交流学习贯彻中的好做法、好典型,做好分类指导、典型引路、氛围营造等工作,集中展示系统内党员干部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

三、突出学做结合,坚持知行合一,全面强化实践实干的使命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诚管通城”党建服务品牌建设为抓手,精准发力推进融合党建,努力把学习新思想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转化为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的动力。一是注重规划先行,全力增强城市服务功能。紧抓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城建项目建设等有利时机,超前谋划,集中力量,一着不让,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努力发挥其在城市管理中的牵引作用,增强城市服务功能。在环卫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围绕“城乡统筹、区域统筹、布局合理、能力匹配”的总要求,统筹加快推进垃圾焚烧处置扩容设施、垃圾分流处置设施等建设,确保年内启东焚烧扩容项目建成运行,市区餐厨废弃物处置项目主体基本建成,建筑垃圾中转调配、生活垃圾分类分拣等分类处理体系初步建立。大力推进“公厕革命”,年内新建公厕68座、改造91座。在土地指标紧张的情况下,年内新建1200个公共停车泊位,方便市民出行。二是聚焦难点攻坚,全优打造高质量城市环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瞄准老百姓关注热点焦点,尽最大努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城市“微治理”三年行动为依托,围绕城管12319服务热线市民群众反映问题,大力开展迎森旅节环境综合整治,将整治着力点和整治区域向纵深延伸,集中力量解决“城市病”等突出问题,努力提升城市内在品质,确保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得到实实在在的提升。三是加强精细管理,全速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全面推动城市管理提档升级,加强精细管理,确保城市干净整洁、规范有序,努力让城市成为人民追求更加美好生活的有力依托。在环卫管理方面,以打造“洁净城市”为目标,组织开展城市环境卫生“洁化”行动,大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治理,切实提高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水平,力促城市面貌整洁清新。在市容秩序方面,坚持疏堵结合、综合施策,强化源头管控,加大管理力度,大力开展露天烧烤、占道经营、违法建设等专项治理,确保人居环境显著改善,努力让城市既有“里子”,更有“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