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传承古田会议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 陆雪松
发布时间:2019-09-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字体:[ ]

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共产党要不忘初心,全中国人民要不忘初心,不忘我们的革命宗旨、革命理想,不忘我们的革命前辈、革命先烈,不要忘了我们的这些父老乡亲们。” 5月20日至22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即将开展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革命老区考察调研,缅怀当年党中央和中央红军在苏区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从江西井冈山、福建古田,到江西于都、贵州遵义,再到陕西延安、甘肃会宁,当年党和红军在长征途中一次次绝境重生,凭的是革命理想高于天,最后创造了难以置信的奇迹。现在国家发展了,人民生活变好了,我们要饮水思源,不要忘了革命先烈,不要忘了党的初心和使命。近期我参加市政协赴福建古田的党性教育活动,重温了闽西革命斗争,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受到洗礼、作风得到检验、党性得到锻炼,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落实总书记要求,坚决传承好古田会议精神,坚决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坚决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传承古田会议精神,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在古田,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家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为全党为红军的发展壮大殚精竭虑。他们始终坚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带领党中央和中央红军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我们传承古田会议精神,就是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深扎信仰之“根”,积极回应民生关切,主动为国有企业、县市区协调解决力所能及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做好12345、政风行风热线、市长信箱、以及群众的来信来电来访的解释答复,按照领导班子挂钩联系制度、安全生产大检查分工表等,主动到基层一线倾听诉求、解决问题,真正把人民群众交办给我们的事情办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传承古田会议精神,必须坚持干事创业“担使命”。古田会议之所以同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一样,成为我党和全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最为关键的就是确立了思想建党、党指挥枪和求真务实三大思想,这些都是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家在干事创业中不断探索、不断总结的宝贵经验。进入新时代,国资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特别是国资国企改革面临转型升级的阶段。我们传承古田会议精神,就必须发扬敢想敢为的改革创新精神,进一步提振精气神,保持做工作的拼劲、韧劲、狠劲,大胆变革,勇于创新,就是要大力推动集中统一监管、市场化转型、混合所有制改革,坚定不移把自己的事情做实做好,不断推动国有资本做优做大做强。

传承古田会议精神,必须做到深学细照“找差距”。无论是古田会议精神,还是长征精神、改革开放精神,我们都要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找差距促整改。我们传承古田会议精神,必须奋力攻弱项、扎实补短板,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推动南通国资国企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新跨越。去年我们根据市委“解放思想”大讨论统一部署,主动赴宁波、苏州工业园区等地对标先进、寻找差距。应该来说,从国有资产规模、国有企业经营效益、资本证券化、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我们与省内先进地区、长三角周边城市还有一定差距。我们要对照这些先进地区,花大力气进行深度研究,增强学习意识、竞争意识、赶超意识,敢于同强的比、与快的赛、向高的攀,使追赶超越成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主旋律。

传承古田会议精神,必须始终崇尚实干“抓落实”。我们传承古田会议精神,归根到底还是要把全体党员干部狠抓落实,推动市委市政府对国企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我们要进一步优化国资布局,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和国有企业发展情况,适时推动相关国有企业优化整合,引导国有企业进一步聚焦主业发展,实现强身健体;深化资本运作,积极引导产控集团、沿海集团等提升信用评级,鼓励现有上市公司做大规模,加快培育后备上市梯队。我们要进一步推进职能转变、完善治理结构、优化监管方式,继续加强董事会建设,建立健全督查工作制度,推进信息化监管工作,履行好出资人职责,努力实现从管企业向管资本转变。我们要进一步推动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进入公司章程,党委会作用更加实化具体化;切实把落实“两个责任”清单任务作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不断强化反腐倡廉宣传和警示教育,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国资监管工作全过程,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