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过去走向未来,巾帼初心不改
南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秦艳秋
发布时间:2019-11-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妇联 字体:[ ]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在8001平方公里的江海大地上,镌刻下一批又一批中国共产党优秀儿女奋斗的足迹、拼搏的身姿和永恒的功勋。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作为一名妇联人,我站在时代的渡口,回望——无需找寻,便可见无数江海巾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了更多人的幸福生活,为了心中从未改变的中国梦,砥砺前行。

看,青春年华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南通女儿季沄,战争年代临危受命,与丈夫一起在危机四伏的台湾开展敌后工作,后双双被捕英勇就义,留下的是“宝岛埋忠魂,远望可当归”的悲壮;女党员曹连凤,率领“红旗民兵团”天奎女炮班所创下的“神炮手”精神,代代相传,唱出的是“黄海前哨‘娘子军’,飒爽武装胜红妆”的铿锵;“棉花姑娘”秦素萍,不负总理重托,在那缺衣少食的艰苦年代,创下的是“金山银山一担挑,勇夺粮棉双高产”的辉煌;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 “拼命三娘”申承秀,三十年如一日,从“门外汉”成为“排头兵”,拼出的是“科技兴企、转型升级”的高质量;全国三八红旗手李吉林,一生潜心于“情境教育”,在那坚守60余年的三尺讲台上,闪耀的是“践行初心终不悔,奋斗在岗永不懈”的美丽光芒……

昨日之南通,巾帼初心曾历经战火锤炼而弥坚;今日之江海,巾帼初心在发展中与新时代同行而践。站立在过去与未来的交汇点,深思——身为南通“半边天”的“娘家人”,我们的初心该怎样践行?

践行妇联人的初心,当从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开始。所以,必须将女性思想引领工作做深、做透,依托“南通新时代女性慧雅课堂”“十百千巾帼大宣讲”“最美家庭”寻访等载体,“姐妹微家”“三八红旗手工作室”以及网络新媒体等阵地,最大限度地将最广大妇女同胞凝聚在党的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聚智汇力。

践行妇联人的初心,当从妇联组织的先进性努力。所以,自我革新、自我提升应当是我们永恒的课题。真抓实干深化基层组织建设,畅通“毛细血管”,激活“神经末梢”;用好自主开发的妇联干部辅导教材《伊学到底——释放Women的卡路里》,打造高水平妇联干部队伍;全面转变作风,不断提升妇联组织执行力、战斗力、凝聚力。

践行妇联人的初心,当从妇联组织的群众性落脚。着眼于南通创业女性的高质量发展需求,我们将在南通争当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先锋的大局中,深入实施“静海花开?伊路沪通”巾帼创业创新领航计划,打开上海南通两地创业女性交流合作拓展的新篇章;着眼于基层妇女儿童改善和发展民生的需求,我们将大力推进巾帼家政沪通融合发展行动,深化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精准实施各级各类妇儿公益项目;着眼于妇女儿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需求,我们将深化“1545”幸福婚姻家庭引导机制;着眼于各级各界妇女民主参与的需求,我们将更大力度助力培养选拔女干部,更高标准深化妇女议事会建设……

狼山可证,濠河可鉴;风云聚散,芳华依旧;四季迭替,初心不改。江海巾帼将坚定不移与党同心同行,与时代同步同频,在长三角北翼泼墨挥毫,共同绘就“静海花开满园香”的美好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