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守初心 担使命 永奋斗 奋力开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 焦广琪
发布时间:2019-12-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退役军人工作一头连着军队、一头连着地方,既是强军之策、又是兴国之举,是一项政治性很强的工作。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就退役军人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开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提供了根本遵循和重要指引。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以更高的政治站位、不竭的精神动力、务实的创新举措、丰硕的工作成果,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

一、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自愿守初心担使命。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周恩来同志在确立共产主义信仰时就说过:“我认的主义一定是不变了,并且很坚决地要为他宣传奔走。”他还说过:“在任何艰难困苦的情况下,都要以誓死不变的精神为共产主义奋斗到底。”他的一生,都遵守自己的誓言,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旺盛的革命精神。

当前,我国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正经历着历史上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也正进行着人类历史上最为宏大而独特的实践创新。在这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我们面临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理想信念决定着我们的方向和立场。我们要向周恩来同志学习,牢固坚如磐石的信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对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始终充满必胜信心,充分认清退役军人事业发展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期,切实肩负起历史使命和重大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退役军人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二、树牢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周恩来同志说:“我们是从人民中来的,我们过去的胜利都是在人民的支援下取得的,不能忘本。”他把自己看成是人民的“总服务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全党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光辉榜样。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向周恩来同志学习,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坚信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要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把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更好满足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多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要始终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为最高标准,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三、永葆奋斗精神,全力以赴为民族谋复兴。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周恩来同志为自己立下的座右铭是“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他说,“畏难苟安,不是共产党人的品质。”“大贤秉高鉴,公烛无私光。”他用一生的实际行动实践了自我革命、永远奋斗的誓言,真正做到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永远为后世景仰。

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路上,我们要向周恩来同志学习,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保持艰苦奋斗的本色,弘扬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要勇于担当负责,敢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在实践历练中增长经验智慧,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要牢固树立“重实干、看实绩”的鲜明导向,坚决治理“慢落实、伪落实、浅落实、空落实”问题,坚决反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以钉钉子精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征程万里,初心如磐。回顾来时的路、走好脚下的路、展望未来的路,我们将始终坚持守初心、担使命、永奋斗,用真心、献真情、尽真力,满腔热情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服务,把党委、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不断开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