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以重任在肩的奋进之心做好老干部工作
中共南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 王亚雄
发布时间:2019-07-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字体:[ ]

一个多月前,我和局里的同志前往如东县中医院看望因病住院的邱荣林同志。病榻上,这位97岁高龄、80年党龄、目前生活在南通地区唯一的老红军见面就说,“给组织添麻烦了”。老同志的话语时隔一个多月,犹在耳畔。一句朴实无华的话语,道出了一个谦恭博大的胸怀,也使我对所从事的老干部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与思考。

以饮水思源的感恩之心对待老干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缔造新中国、捍卫新中国的艰苦斗争中,在建设新中国、发展新中国的伟大征程上,广大老同志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劳,发挥了中坚和骨干作用,不愧是人民共和国的奠基者、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开拓者”。深刻理解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就要牢记老干部的历史功绩,充分认识到没有广大老前辈老同志的浴血奋战、艰苦奋斗,就没有今天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大好局面,做到饮水思源、敬老感恩;就要不断强化“老干部无论过去、现在和今后都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的观念,切实做到尊重老同志、关心老同志;就要大力传承老同志在长期革命生涯中铸就的红色基因和爱党忧国为民的高尚情怀,认真学习践行老同志对党忠诚、敢于担当、坚持原则、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觉与群众同甘共苦的优良作风,把老干部打下的基业巩固好、发展好,不断开创新时代南通建设新局面。

以敬爱致恭的子女之心关爱老干部。“把离休退休老干部安排照顾好,使他们健康长寿、安度晚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是党的一项原则政策”。深刻理解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就要认真落实好老同志的各项政治、生活待遇,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让老干部在政治上更加有荣誉感、组织上更加有归属感、生活上更加有幸福感;就要有老干部的事等不起、慢不得,做老干部工作只争朝夕、与时间赛跑的紧迫感,不让“子欲孝而亲不待”成为永远的遗憾;就要更加注重精准施策,深化离休干部看病就医“三有一落实”工程,不断提升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水平,为老干部安享晚年、颐养天年创造良好条件。

以重任在肩的奋进之心做好老干部工作。“老干部工作承担着党中央关心爱护老干部的重要任务,是一项需要付出、需要奉献的重要工作”。深刻理解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就要更加突出政治建设,准确把握并全面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就要牢牢把握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新要求,引导广大老干部发扬政治强、觉悟高、党性好的优势,带动更多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就要更加突出作用发挥,深入实施“银发生辉·心耀江海”工程,充分彰显离退休干部的独特优势,为推进南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奉献力量;就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牢牢把握老干部工作的政治属性和政治方向,深入推进“素质提升”工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工作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