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党建引领聚合力 “两在两同”建新功
发布时间:2021-09-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

市审计局将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最大限度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头雁振翅雁群疾扎根群众解难题

为切实做好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局党组率先扛起“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责任担当,深入省级经济薄弱村——如皋市石庄镇洪港村开展实地调研。通过谈、走、问、看、学,把脉制约村经济发展的堵点,经多方协调,完成洪港村三级河道(洪港河)清理整治,将洪港桥扩宽工程纳入下一年度如皋市桥梁建设指标计划,“断头路”改造工程资金、村办公室修建费用获得保障。坚持“围绕审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审计”工作思路,局党组成员任党支部“第一书记”,主动认领“书记项目”,到村镇、社区、审计一线等相关基层单位深入开展调研20多次。序时推进省厅、市政府确定的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工作,自觉做“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迅速行动者、忠实执行者。

为民服务践初心审计担当见实效

始终以“审计为民、护航民生”为己任,在苦干实干中练就“铁肩膀”,在为民审计中练成“硬功夫”,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全力精准高效服务“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为保证学生餐桌上的营养与安全,对市区72所义务教育学校近两年食堂管理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在督促加强食堂管理、保障食品安全、规范财务收支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疫情期间,成立以“第一书记”为组长的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筛选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的党员干部组成9个审计组投入“主战场”,以事中督查纠差促进疫情防控物资规范管理、高效使用和信息公开。

下沉社区助抗疫守护群众“我报到”

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我报到”活动,发动106名在职审计干部100%赴社区报到,主动认领志愿服务项目,每季度开展志愿服务不少于1次,常态化融入社区群众的日常生活。为筑牢战疫“红色防线”,主动对接街道、社区,组织审计干部志愿服务下沉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发出“下班奉献两小时,站好最后一班岗”号召,制定党员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志愿者们利用休息时间下沉城山社区、三角桥社区、曹公祠社区,协助做好体温检测、人员管控、隐患排查等管控措施。8月已组织1062人次、总时长近700小时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擦亮“审计护航”志愿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