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奋进新征程、勇当排头兵

南通边检站:“三点发力”扎实推动“两在两同”建新功“攻坚有我”显担当行动
来源:南通边检站 发布时间:2021-09-24 阅读次数: 字体:[ ]

边检1.jpg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的号召,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南通边检站根据市委办公室、市级机关工委部署,全力推动“两在两同”建新功“攻坚有我”显担当行动深入开展。

一是找准出发点,凝聚“两在两同”的思想共识。站党委高度重视,召开动员部署会,迅速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并围绕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中心工作等方面研究制定具体行动方案和目标清单,抓好统筹协调、检查督导、成果运用等具体工作环节,确保行动目标落地见效。

二是抓住结合点,汇集“攻坚有我”的奋进合力。坚持把“两在两同”行动与党史学习教育、口岸疫情防控等重点任务统筹结合起来,建立“小单元”勤务模式下思想政治工作措施,配套开展战疫主题宣誓、重温训词精神、线上主题分享等活动,号召全体民警立足本职、当好先锋,积极营造“攻坚有我”的浓厚氛围。

三是站稳落脚点,架起“为民服务”的桥梁纽带。将开展“两在两同”行动作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的重要载体,了解掌握企业发展面临困难和对边检工作的意见建议,紧盯辖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实践中不断优化完善惠企利民举措,形成长效工作机制,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边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