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奋进新征程、勇当排头兵

“两在两同”建新功,这些平均年龄高达92岁的老党员这样做......
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2021-09-24 阅读次数: 字体:[ ]

他们来自南通市市直老干部管理服务中心!他们是一群平均年龄高达92岁的“银发先锋”,他们离休不离党,时刻关心党和国家大事,根据自身实际,力所能及地参加“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充分发挥优势特长,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实际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带动身边更多党员干部和群众坚决听党话、铁心跟党走。

宣传党的理论

刘苗苗作为省选调生,是中心今年8月新入职的青年党员。9月10日下午,她来到中心党总支副书记、92岁离休干部顾敦行家中,向这位工作阅历丰富、善于做群众工作的离休干部培养导师报到,当面聆听导师讲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顾老表示,百年的伟大征程,中国共产党坚守初心,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在新的征程上,作为组织遴选培养的青年干部,更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坚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夯实理想信念,不断在实践中成长、在磨砺中成熟、在奋斗中成事,不负组织重托和期望。

传承革命精神

9月2日上午,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中心96岁抗战离休干部沈志澄向前来采访的记者讲述智擒“老鬼子”的故事。他动情地说,在血与火的战争中,无数英雄儿女为民族的独立和解放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这种不屈不挠、视死如归的精神需要一代一代传承和发扬光大。

涵养良好家风

9月4日下午,中心“最美老干部”孔尧天与孙女孔扬玉滢又进行了一次深入的谈心谈话,详细了解她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讲述了自己五十年代在浙江南麂岛工作时不惧艰险,坚守岗位的经历,鼓励她要传承好爱党爱国、服从组织、勤奋学习、遵纪守法、尊老爱幼的家规家训。

积极参与抗疫

中心老党员在微信群中积极发声,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带动家人、教育亲友、引导群众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在8月份防控形势严峻期间,中心第二支部书记杨锡仁等人带头接种疫苗,并呼吁身边老年朋友尽快接种,守住自身健康,筑起防疫屏障。

近日,老党员还参加了中心在线助学、党建联盟等活动,积极为各项事业发展发挥余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