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党建服务品牌创建工作专栏

南通市民宗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 精心打造“和融民宗”机关融合党建服务品牌
来源:南通市民宗局 发布时间:2020-08-20 阅读次数: 字体:[ ]

去年下半年以来,南通市民宗局抓紧抓早,思考筹划新一轮机关融合党建服务品牌创建工作。从2019年12月成功举办“我开门、你监督”公众体验评价政府机关作风活动以后,在市级机关工委的精心指导下,市民宗局即着手新一轮党建服务品牌名称、内涵、标准、措施、成效等方面的具体酝酿,精心打造“和融民宗”机关党建品牌。    

一是立足思想引领。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以争当“三个表率”、争创“模范机关”为龙头,以“三会一课” 常态化为抓手,推进机关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化、制度化,为机关融合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开展打下基础营造氛围。二是强化组织推动。在局主要领导的重视和领导下,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响应市级机关工委关于新一轮党建品牌创建要求,组织和动员机关干部深入学习相关文件,紧紧围绕品牌创建主题和民族宗教领域实际开展讨论,每个人都参与其中,积极思考酝酿。通过广泛征求意见,不断丰富内涵,形成“和融民宗”党建品牌共识。三是精心制定方案。在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的基础上根据创建要求和工作实际制定实施方案,设计创建标识,明确标准措施。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以党建为引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通过“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红石榴家园”创建等活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强化宗教思想文化建设,在和而不同的基础上实现政治上团结合作、信仰上相互尊重。四是全面推进落实。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各民族文化的传承保护和创新交融,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推进宗教场所“四进”工作,持续深化教义教规阐释,促进各民族之间、信仰不同宗教的群众之间、信教群众与不信教群众之间和睦共生。通过座谈交流、学习培训、专题报告会、举办主题活动等多种方式加强民族宗教团体与代表人士组织、思想和队伍建设,让党的关怀温暖如阳光雨露般浸润融入广大少数民族同胞和宗教界人士内心深处,形成共识共鸣和自觉行动。

同时,市民宗局还将根据机关融合党建服务品牌创建(2020-2022年)行动计划,在全面从严治党和依法治理民族宗教事务的实践中宣传品牌、培育品牌,不断创新实现形式,丰富品牌内涵,提升品牌运行质量和社会知名度。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融合党建服务品牌创建为抓手,推进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促进双提升,争当“三个表率”、争创模范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