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党建服务品牌创建工作专栏

市水利局开展基层党支部党建服务品牌创建成果展示评比活动
来源: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11-21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强化水利局系统党建服务品牌创建工作,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展示基层党建工作的新举措、新成果,在各直属党支部中营造创建党建服务品牌“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提供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促进的机会,11月18日,市水利局举办了2019年直属支部党建服务品牌创建成果交流评比活动。市级机关工委副调研员、宣传处张菊红处长到会指导,市水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蔡莉参加评比活动并提工作要求。局系统各直属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展示活动。

近年来,市水利局把深化完善党建服务品牌创建作为年度党建重点工作,在局系统中持续深入推进党建服务品牌创建活动,各直属党支部严格对照“六有四强”的创建要求,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和活动载体,制订了详实的创建方案,并逐项落实,局机关党委按期开展了督导检查。通过多轮的品牌创建、总结、交流、评比等过程,已初步形成了一批具有水利特色的基层党建特色品牌项目,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不断增强,党建服务品牌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彰显。此次参加展示评比的九个党建服务品牌,均由党支部书记按照抽签顺序依次展示汇报,书记们充分利用视频、PPT等可视化载体,重点围绕党建服务品牌名称、品牌标识、品牌内涵、服务标准、创建措施和成效影响等方面,结合各支部工作,亮品牌、比成果、赛进度,充分展示了一年来党建服务品牌创建工作取得的经验和成绩。

在认真观摩了各基层党支部成果展示后,张菊红副调研员作了详细点评。她从定位准、氛围浓、工作实、成果多、平台好五个方面,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市水利局系统党建服务品牌创建的成绩。同时,结合此次展示活动,对下阶段水利系统品牌打造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从细节处入手,突出亮点特色,逐步提升品牌质量,持续打造优秀品牌,做到“六个相互呼应”;二是要从实际处定位,突出融合理念,持续发挥品牌效应,带动整体党建工作质量的全面提升,促进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从长远处谋划,突出系统规划,逐步构架品牌体系,努力打造品牌创建长效机制。

市水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蔡莉作了总结发言,她指出推进水利融合党建,擦亮党建服务品牌,是事业发展的需要,也是每一位党员干部共同的责任。她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创新意识、融合意识,在项目化推进品牌建设上出实招、在精品化推进名牌建设上出新招、在服务化推进水利事业发展上出奇招,以创建更多具有鲜明特色和时代特征的优秀党建服务品牌为抓手,为推动新时代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此次展示评比活动,共评出局系统党建服务品牌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2个。(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