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党建服务品牌创建工作专栏

南通市司法局 “法润江海”融合党建服务品牌正式发布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9-25 阅读次数: 字体:[ ]

司法局.png

近日,南通市司法局正式发布“法润江海”融合党建服务品牌及其标志,开启了党建、业务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品牌化工作推进新征程。

“法润江海”融合党建服务品牌紧扣政治引领、宣传展示、党建服务三大功能,建设司法行政系统“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教育管理党员、团结服务群众、彰显先锋形象”的党建品牌,形成具有司法行政特色的党建工作载体。其内涵是:司法行政系统立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充分运用“法雨”徐徐滋润江海大地,推进司法行政服务常态化、精准化、长效化,最大限度地推动司法行政服务延伸覆盖至江海大地的“神经末梢”,护航经济发展要事、回应百姓关切急事、化解社会治理难事、分享民生幸福实事,当好市委市政府的参谋助手,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管家,推动南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法润江海”标识以汉字“法”为蓝图,寓意发挥统筹法治职能,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法”字变形融入了鸽子元素,象征和平、友谊、团结、圣洁,传达了司法行政机关心系民生、护航发展的品牌理念。标志以写意流动的水、飘动的彩带造型变形为构成元素,用色上采用代表着大海的蓝色和代表着激情的红黄渐变色,凸显了司法行政机关立足本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用法治的力量,润泽民生、滋润基层、浸润群众,不断提升人民的法治满意度和获得感。汉字“法润江海”以中国传统的书法字体展示,具有鲜明的中国文化特征,标志图形、地域属性、民族文化、品牌特点巧妙结合,设计合理、主题明确,提升了标识识别度,赋予了品牌生命力。

创建融合党建服务品牌是南通市司法局以党建高质量引领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其品牌引领辐射效应能进一步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南通市司法局将积极巩固“法润江海”融合党建服务品牌创建成果、扩大战果,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紧紧围绕营造法治环境、服务中心大局、完善治理体系等重点工作,努力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有效路径,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司法行政治理效能和发展优势,推动南通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